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

第1章


2010115日·星期6
画面上,镜头一直跟着何文慧的身后。周围的环境只是一间小小的女则所。范围虽然有限,但是拍摄的人从来没有露面。
“开门,放我出去!”文慧双手敲打着女则所的门。恐怖早已感染全身每一个细胞。她像是狼狈的羊,根本没有能力摆脱声后的野狼。
然后拍摄影片的相机脱掉在地上。像是跌坏了,镜头一片黑色。但是却可以听见影片中的声音。
“何文慧,你认错了吗?”
“啊!!!不要过来!!!”企图撕破喉咙的尖叫。听起来就像被杀鸡的尖叫声。
“何文慧,你认错了吗?
那个从来没露过面的人又发出一模一样的词句。声音就像是刻出来一样不切实际,毫无生气。但是还可以听得出是一个女生的声音。如果真要形容这个女生的声音,只能这样形容——死人的声音。听起来太假了。
“什么错,我根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画面虽然漆黑一片,但是声音可以表答得一清二楚,何文慧在害怕,振抖,甚至是绝望。
已经没有之前一直敲打门的声音了。
何文慧,你认错了吗?”还是一样的词句,一样的死人气息。令人毛骨悚然。
“我没有错!”文慧开始理直气壮,但是却力不从心,言语被恐慌的感觉干扰了,一点也没有占上风的立场。
镜头外,谁也不知道文慧面对的那个人正在用着什么的表情,什么动作,什么情绪。
或许,她根本是一个死人,不会有表情,动作,甚至是情绪。
“何文慧,不知悔改。”那个死人像是对自己陈述一件事实。得到了一个满意的答案。
“我没有错!我没有错!我错了什么?”
死人已经没有发出声音了,只剩下何文慧一个人的的对白,词句中多数包含的是“我没有错,我根本没有错过什么。”
721秒后,
“啊!!!!”一连串的尖叫声。犹如活活被丢进了火坑里,传出的叫喊声。她要宣告给全世界的人知道,她是痛的。听着影片中的尖叫声,无人可想象那种痛到底有多痛。
之后8分钟又47秒的影片就结束了。
一个50多岁的中年女士,在电脑前皱起眉头。一听到721秒后,立即调小影片的声量。那个叫喊声和之前对话的声量有着明显的悬殊。
魏蕊玉打了一个电话,:“林主任,帮我调查下网络上刚刚上传的影片中的学生情况。”
“什么影片?”电话的另一头显然不懂这件是发展。
“你不是还不知道吧,点击率已经超过3万人。”
“呵呵,校长,我这去看看。”
看了下时钟,已经晚上8点多。应该还来得及通知其他人。
“尽快回复我。你负责召开明天早上6点半的紧急会议。理事会人等一律要出席。”魏蕊玉校长用手轻轻按摩着两边的太阳穴。如果这个学生真出了什么事,那么学校受到的负面影响可是不可想象。
林主任效率很快,一下子的时间已经寄了学生资料给她。
她双打击打开了那个文档。
首先呈现在右上角的图片是一个清秀的女孩,她笑得很灿烂。头发中性化,双眼水灵灵的,只是照片都会觉得她是个栩栩如生的人体。她打造出一个非常阳光的女孩形象。
魏蕊玉根本无法将这个照片女孩和影片女孩联想。神色完全对不上,自然样子也变得不一样。
再继续往下去看
何文慧
初一七班 ,初二5班, 初三5班,高一2
出生于199536
血型o
看到这里,她显然无趣的快速往下拉,前面的资料就像垃圾一样,让她无所谓的带过了。她根本没有从这份资料中找出一点线索。懊恼十分。
“啊!”魏蕊玉正在懊恼的时候,传来一声尖叫。让她提高了所以的警觉,防备。思想换了一种思考方式。自然的联想到家中唯一的人——小水。
她努力的克制自己内心快跳出来的心脏。
快速到达小水的房间,一开门,呈现在她眼前的那一幕,心脏随着停止了强烈的运动。魏蕊玉看到了她唯一的女儿正在电脑面前,双手抚盖着眼睛。她的女儿还好好的呆在的房间里。但是方小水的脸色像是蜡一样发黄。
魏蕊玉虽然已经没有之前的恐惧了,但是难免还会有少少的担忧。
毕竟刚刚那一声尖叫,确实是从女儿口中传出来的。
文慧她……”小水欲言又止,有些事确实很难说出口。尤其是看见电脑荧幕上一张血淋淋的照片。
照片上的女生确实是何文慧,后面的背景显然是学校B栋楼的3楼女厕所。和影片中的地点恰如其分。几乎在表达这张照片就是847秒的后续。
女生躺在自己的鲜血中,血还在大量流出,但是从照片里看不出血的主要来源于那个身体部分,因为她全身沾满了血。脸上的表情别扭着恐惧,极为难看。侧躺在门口后,门上有血迹,是挣扎留下来的迹象吧。有大量的头发散乱在地,已经被染成血红色了。
这张照片很全面,从头到尾。连背景地点也一同拍了下去。唯一是眼睛被头发掩盖着了。看不清楚到底她是否还活着。
“她是不是死了?”小水只是看了照片一眼,就已经望而生畏了,克制不住心惊肉跳的强烈恐惧。几乎胃里的分泌物要从口中一涌而出。
“这个照片……是怎么找到的?”就连魏蕊玉也感到这事玄而又玄,她一直还期望这个只是一个普通的影视拍摄,或者是一个恶作剧。就算是到了校园暴力这么严重的阶段,也不至于到现在这样的情况,这根本就是校园凶杀案了。
“我不知道。我一开电邮就看见了。”
魏蕊玉在电脑秒过了一眼,寄信人是一个名为“Elizabeth Bathory”的神秘人士。
Elizabeth Bathory !!!
魏蕊玉手足发麻,冷汗涔,自己早已六神无主了。
3年前,这个名字闹翻整个校园,弄得人心惶惶。大部分学生开始要求停课,复课后大家还是一样魂不守舍。这个名字成为了整个坤晨学府最为恐怖的代号。传言一发不可收,到了现在还有很多不同版本的传言。
3年了,这个名字又再次出现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